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不能说的秘密

2018年01月18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不能说的秘密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947年,坠毁在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地区的东西到底为何物,我们不得而知。只有很少一部分被选中的人有知情权,久而久之,就形成了51区。然而,坠毁的残骸去向不明,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愈加神秘起来。一切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高原开始,在俄亥俄州代顿的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结束……”

《51区Ⅱ: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的秘密》一书中的这段话, 描述的便是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第18号机库里头藏有UFO残骸和外星人尸体的传闻。

传闻虽从未得到证实,但却为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那么,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呢?

这一基地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西南端滨河区,是一片占地100平方公里的三角形区域。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空军技术学院、空军莱特实验室、空军第445空运联队都位于此地。

莱特-帕特森作为军事基地的历史可追溯至1917年,最初分为莱特机场与帕特森机场。1948年,二者合并成为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

长期以来,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一直位于美国高科技战争研究的中心位置,拥有美国空军最先进的技术。如果说五角大楼是美国空军的大脑,那么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就是美国空军的心脏,为其源源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和动力。

从开始作为军事基地起,该基地便逐渐发展为美国空军最为机密以及最为重要的场所。在这里,外来航空技术被肢解,被分析,以反向工程学来追溯其工作原理及理论支持,从而取其精华,为己所用。二战期间,被捕获的德国战机与日本“零式”战机均被送往该基地进行反向工程学研究。

美国空军一些非常著名的机型也诞生在这一基地,比如U-2高空侦察机、SR-71“黑鸟”高空侦察机以及F-117“夜鹰”隐身战斗轰炸机。再拿位于该基地的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来说,其主要任务就是研发推动美国空军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武器。

随着近年来美国大力发展网络战力量,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在提升美国空军网络作战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每年有700多名网络士兵从位于该基地的空军技术学院毕业。(逄遑)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