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集中驻训 锻造精武强能海上尖兵

2018年01月19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

“方位××,距离××,发现‘敌’护卫舰一艘……”1月中旬,某海域风急浪高,东海舰队数艘某型护卫舰展开集中驻训。

各舰艇刚刚驶离码头,就接到战斗命令,向指定海域机动。这些护卫舰均来自该舰队新组建的某护卫舰支队。现场跟训指导的舰队领导介绍,此次集中驻训是他们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举措,着力解决新组建部队存在的人员、组训等方面问题,对照实战标准,锻造精武强能海上尖兵。

训令即战令,开训即开战。宜春舰在向目标出击途中,发现航经海域存在水面“浮雷”,实习舰长邵波立即指挥副炮锁定目标,击毁“浮雷”,成功开辟安全航路。此次集中驻训,该舰队围绕某型护卫舰担负的使命任务,分阶段对参训舰艇的多个核心作战能力进行强化,并同步提升其联合搜救等多样化军事行动能力。

实战先实训,实训必从严。该舰队牢固树立按纲施训理念,突出解决各支队、各舰艇施训方法不统一的矛盾问题,同时严格训练监察,有意识在大风浪中锤炼官兵连续作战、直面强敌的战斗意志。(孙宏杰 刘亚迅)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