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拉练中,大队主官怎能搬离宿营车?

2018年01月19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练中,大队主官怎能搬离宿营车

“拉练期间,不能与战士实行‘五同’,说到底就是‘四风’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多亏了支队领导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行为,才没有使小问题造成大影响。”1月14日,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所属3名大队主官就拉练期间搬离宿营车问题在军人大会上作检讨。

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武警江西总队闻令而动,前指带机动支队开展冬季野营拉练。第一天,机动支队近千名官兵摩托化行军至某民兵训练基地宿营。按要求,大队和中队主官一律与战士实行“五同”。当日晚,前指管理组在查铺查哨时发现,机动支队有3名大队主官没在宿营车就寝。经调查得知,这3名大队主官在就寝后,感到宿营车比较冷,于是悄悄地将铺位搬到别的宿营区。

支队党委了解情况后,对这3名大队主官提出了严厉批评:拉练期间,作为大队主官不能与战士实行“五同”,就是作风不实的表现;搬离宿营车,就是享乐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体现。

这种错误行为必须立即纠正!在支队党委的严肃教育下,3名大队主官重新将铺位搬回宿营车,与战士同住。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针对“四风”问题的纠治活动没有划上休止符。该支队政委邵业宏告诉笔者:“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部队一些不良风气得到有效遏制,但‘四风’问题出现一些新表现新动向,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加以整治。”

部队拉练结束返回营区后,支队党委专题召开会议,针对拉练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责令当事人作出深刻的个人检讨,并制订整改措施。与此同时,在支队上下开展专题教育,向“四风”问题的10种新表现新动向“开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官兵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支队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带动部队各级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机动二大队四中队战士李进清说:“支队领导带头向训练场上的‘四风’问题开火,为部队实战实训、练兵备战注入了强劲动力!”(曹先训 王东方)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