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推进学习成果向岗位练兵转化

2018年01月21日10: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方桥梁被毁,火速开辟通路!”数九寒冬,大雪之中,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冬季联合训练拉开战幕,呈现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这是该旅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学习成果推进研战谋战的一个缩影。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发行后,该旅党委一班人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宣讲辅导,引导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精髓要义。他们改进理论学习模式,党委常委备课授课,基层开设“微课堂”。从机关理论学习室到营连车库哨所,党委常委深入一线带头学、分片包干督导学,确保学习实现“全覆盖”。针对旅队工程装备多、兵种专业多等特点,他们将提升打仗能力与管装用装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官兵立足现有装备践行强军目标的决心意志。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过程中,该旅党委注重推进学习成果向岗位练兵转化,引导官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他们依托野外综合训练场,探索指挥通信协同作战的方法路子,通过监察督查、量化评比等措施,引导官兵在训练中找准差距不足、弥补短板弱项,提高练兵备战质效。

针对联合训练、物资装载、警卫勤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深入开展集智攻关,修订完善各类战备方案预案,提升训练效率和战备水平。近日,驻地普降雨雪,该旅顶风冒雪开展冬季大练兵,面对“桥梁被毁”的情况,桥梁二连官兵在烟幕掩护下,迅速架设起一座横跨河流的重型支援桥,打通进攻“通路”。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