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全力保障高原驻训部队野战过冬

不让一兵挨饿受冻 不让一装失修受损

2018年01月21日10:5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中旬,记者在刚结束的西藏军区党委扩大会上获悉,西藏军区高原驻训部队首次野战过冬安然无恙。

部队首次高原野战过冬,西藏军区保障部提出不让一兵挨饿受冻,不让一装失修受损的工作思路。针对冬季保障物资筹措、运输、配送等难题,他们依托地方组织副食品直达配送,供应价格比市场低10%到15%,节省保障用兵用车30%;在高山峡谷利用货运索道输送和直升机空运的方式,破解“雪域孤岛”补给难题;集中采购安装集装箱式营房,解决了保温、卫生等难题;军地联合研制出牦牛肉罐头、青稞牦牛肉压缩干粮等高热特需食品,引进地方被服加热组件、空气制水机、便携式移动洗澡机等设备,拓展运用20余项创新成果,解决48个过冬综合保障问题;编印并发放《高原寒区冬住冬训卫生防病知识手册》和《高原寒区野外过冬后装保障手册》,确保过冬部队官兵人手一册。

高原驻训期间,随部队高原驻训的西藏军区领导机关,坚守海拔4000米以上地区达半年以上,组织指挥部队全天候练兵备战,改善一线备战打仗条件,提高打仗能力;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地区进行新装备实弹实射,研练新战法训法,填补实战化训练空白。蹲点的西藏军区领导,与战士们一起顶风雪、啃干粮、睡车厢,在一线探索备战打仗的路子。军区领导机关训练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睡觉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领导干部以“看我的、跟我上”的好样子,带领部队克服高原缺氧影响,圆满完成驻训任务。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