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师立起打赢标杆 用精武典型激发练兵动力

2018年01月21日11: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强军路上不服输、不放弃,就会听到梦想花开的声音……”近日,新疆军区某师礼堂内,举行了一场“强军备战,打赢有我”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基层一线的7名强军精武典型逐一登台,讲述精武故事。师领导介绍说,这是他们立起打赢标杆,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的重要举措。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种导向。开训伊始,他们将精武典型的先进事迹搬上灯箱,悬挂在典型墙上、竖立在训练场上;把精武故事拍成微视频上传到政工网,下发到基层营连;组织精武典型走进各营连,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互动,畅谈心得体会。让官兵面对面听典型故事、随时随地学精武经验,引导大家以精武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精武强能。

下士惠二瑶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败走麦城”,训练工作一度提不起劲。曾同样经历过败北的“全能兵王”祝雪明连续3个多月每天高强度训练,最终成功“逆袭”勇夺桂冠的精武故事让惠二瑶重拾信心,他下定决心直面失败、永不气馁,争做“祝雪明式”的训练尖子。

身边典型树榜样,精武故事励斗志。走进该师训练场,军事训练条例学习试训、训练骨干集训、高强度战斗体能训练等各项训练活动有序展开,大家以学典型、当尖兵为动力,你追我赶、顽强拼搏,处处呈现龙腾虎跃的景象。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