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寒风凛冽,第77集团军某旅一营官兵自办趣味运动大赛提升练兵热情——

体能训练,可以很有趣!

2018年01月21日11: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严冬时节,川渝大地寒风凛冽。

第77集团军某旅一营文化广场前人流涌动,呈现出另一番热闹景象。官兵、家属和军娃齐聚现场,一场“趣味运动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101、102、103……”“加油,郑班长,超过韩排长!”“劲爆肌肉男”比赛现场,台上4名官兵手持握力棒展开握举“厮杀”。忽然,人称“暴力俊”的三班副班长孙小俊,因频率过快、用力过猛,咯噔一下,手里的握力棒握把和弹簧分了家。这可咋办?看着一下子呆住的“暴力俊”,台下官兵哈哈大笑起来。

这场“趣味运动大赛”由该营教导员魏攀科牵头组织,比赛涵盖专业、体能、共同等4个课目及“枪战王者”“劲爆肌肉男”“螃蟹走”等趣味竞赛6个内容。规模不大,组织却很专业,既有裁判和评委,又有主持人和豁出嗓子的啦啦队。

“莫永康,稳住,你可以的!”“老班长,加油!”场地那边,上等兵小莫和上士班长王杰两位“枪战王者”比赛正酣。

没想到,越紧张越失误,小莫在枪支结合时出现卡壳,最终落败。听到裁判宣布结果,小莫站在旁边一脸不服气。“王班长步枪分解结合在上级比武夺过冠的,下次,再战!”指导员高华鼓励道。

“一场趣味运动会,比体能,比技能,更激发训练热情,不简单吧?”魏教导员略带骄傲地点评。去年,该营队调整移防至新环境,遇到营区人均训练场地小、官兵文化生活单调等难题。通过观察,魏教导员发现官兵对训练中的小比武、小竞赛比较“感冒”,于是便有了这么一场“趣味运动大赛”,以提升官兵体能训练的质效和快乐指数。

“各排派出8名官兵代表两两随机结对,以背靠背的方式,由起点蛙跳至20米外的折返点,而后变换顺序返回原点。”现场这么多项比赛,观众笑声、加油声最热烈的当属“螃蟹走”赛场。

主持人话音刚落,外号“小鬼精”的叶盛龙,便第一时间跑到身体协调性好、体能素质强的李伟东身边,准备“抱大腿”,不料被裁判发现,灰溜溜地回原地随机抽签组队。

一场既考验体能又考验配合的比赛开始了。但是俩人背靠背,还要蛙跳行进,哪有那么轻松?一时间,只见参赛的官兵龇牙咧嘴,张牙舞爪,把路走直都困难,“螃蟹”想“横行”可真不容易。围观的众人点评点评这组,鼓励鼓励那组,不时爆发阵阵笑声。

“一不小心暴露自己的体能短板了。”走下比赛场,中士郑德霖笑着说,“这一场好玩有趣的运动会,既是试金石,又是磨刀石。认清弱项,新年度训练更能精准发力!”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