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郑州舰舰长陈曦等10名官兵获评“东海强军先锋”

2018年01月22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海舰队 评选强军先锋激发练兵动力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搏击云天的“海空雄鹰”李超、坚守山巅的“兵专家”李国勇……新年度开训之际,海军东海舰队举办第四届“东海强军先锋”颁奖仪式,表彰10名思想政治过硬、完成任务出色的官兵。4年来,该舰队共评选出40名先锋典型,塑造了强军兴军、备战打仗的时代群像。

据了解,在强军先锋评选过程中,东海舰队坚持优中选优,通过多轮考核和投票,确保每名强军先锋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让官兵学有榜样、比有样本、赶有动力。该舰队评选出的强军先锋中,涌现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华明、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海文等先进典型,汇聚了磅礴的强军能量,激励广大官兵“奋进新时代、砥砺强军路、建功在东海”。

颁奖仪式结束后,受到表彰的先锋典型带头奔赴大洋厉兵秣马。茫茫大洋上,当选为第四届“东海强军先锋”的郑州舰舰长陈曦率舰进行实战化训练。某潜艇艇长杨文明圆满完成16次重大演训任务,组织研练多个实战化课题,被誉为游猎深海的“虎鲨”。被评为“东海强军先锋”后,杨文明表示,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东海舰队领导告诉记者,近年来,舰队先后圆满完成中俄联演、亚丁湾护航等数十项重大任务,部队上下形成了练打仗、谋打赢的强大合力。习主席发布训令后,该舰队举行“东海强军先锋”颁奖仪式,旨在宣扬练兵备战典型、鲜明备战打仗导向,激励部队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浓厚“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打赢”的练兵氛围。(陈国全 刘亚迅)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