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保第210医院海岛巡诊医疗队为官兵送去欢声笑语

2018年01月22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防巡诊“三句半”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有座美丽的小岛,是我当兵的地方,每天我沿着沙滩巡逻站岗……”新年伊始,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10医院海岛巡诊医疗队队员们,唱着守岛官兵爱听的歌曲《士兵与海岛》,登上位于渤海深处的小长山岛。

这是该院56年来第122次组织医疗专家赴海防巡诊,与往年有所不同,这次队员们不仅送医送药,还为岛上官兵送去欢声笑语。

海岛远离祖国大陆,生活条件艰苦,业余文化生活单调,海防官兵坚守海岛容易透支健康。医院党委把各科室能歌善舞的医护人员补充进医疗队,政治处还有针对性地组织队员们学唱官兵们熟悉的军旅歌曲,精心编排“十九大报告三句半”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碧海茫茫,山路弯弯,队员们迎着朝阳,徒步沿海岸线前行。巡诊慰问的第一站是某海防哨所,队员们抬着体检设备、拎着药箱爬上一座小山峰,走进位于山顶密林间的哨所。听说医疗队风尘仆仆赶来,哨长临时调整了巡逻时间。为不耽误官兵执行任务,队员们刚到哨所就立即为官兵进行常规体检。

队员们一边检查,一边向守岛官兵了解岛上的训练执勤生活情况。当得知大家长期坚守海岛,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大家便临时决定在哨所外的广场上,进行一次特殊“心理辅导”。那天,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医务人员带领海防官兵开展“请你抓住爱”接龙游戏,阵阵笑声不时在山间回荡……

“军队迈进新时代,聚焦战场已展开,强军兴军展风采,展风采!强军蓝图已绘定,世界一流是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加油干!”临行前,队员们唱起精心编排的“十九大报告三句半”,官兵们掌声热烈,笑容灿烂。

队员们得知,一名退休后落户海岛的老军工李吉新,患腰椎管狭窄数十年了,前段时间意外摔倒病情加重。由于年事已高,儿女又不在身边,他迟迟没有出岛接受检查。队员们二话没说,专门前去为李大爷做了全面检查,并初步做出诊断:亟须进行“腰椎后路减压内固定”手术。为方便李大爷接受治疗,临走时,骨科副主任时佳特意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汪学潮 刘奕麟)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