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紧急采购百余台取暖器温暖移防官兵

2018年01月24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7集团军某旅特事特办破解新营区过冬难题

寒冬已至,海拔3200米的高原某地北风呼啸、大雪纷飞。1月21日深夜,笔者来到第77集团军某旅新移防营区,虽然此刻室外气温已经降至-15℃,但座座营房内依旧温暖如春,结束了一整天训练的官兵已经安然入睡。

据该旅政委徐俊介绍,去年底,他们从内地移防高原,由于交付给旅队的新营区刚刚建成,配套生活设施尚待完善,尤其是房间内缺少供暖设施,不少官兵反映取暖难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旅机关立即展开论证。由于新营区尚未铺设天然气管线,房间内也没有设计烟道,集中供暖和明火取暖两个方案先后被否定。最终,他们决定紧急为官兵购置一批电热取暖设备。当采购计划提交到机关办公会后,有人提出:按照规定,大项采购需提前立项预算,可是这个季度的预算报告早在3个月前就已提交,是否推迟几日,等到上报新年度预算时再进行采购?

“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刻都不能拖延!”经过研究,该旅党委决定“特事特办”,一边形成专题报告向上级说明情况,一边考察市场。两天后,上级批复同意进行预算外开支。很快,百余台崭新的取暖器就被安装进了班排宿舍。

“特事特办”赢得官兵称赞。春节临近,该旅针对营区内公寓住房水电气暖设施不健全,而部分官兵家属将来队过节的问题,紧急启用应急经费,临时租用地方住房供官兵使用。某连上士黄双兵从火车站接到妻子,拎着包就住进了部队提供的公租房,看到房间完备的设施和温馨的氛围,黄双兵高兴地说:“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但是旅党委的暖心举措时刻温暖着我们!”(李佳豪 张军)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