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多部门协力解决边防官兵出行难题 特快列车增设停靠站

2018年01月24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部门协力解决边防官兵出行难题——

1月11日13时23分,驻内蒙古边防某部支援保障营战士娄立达拿着T4204次车票登上列车出差,他欣喜地告诉笔者:“以前乘火车出行要先坐两趟汽车到二连浩特火车站,现在可以从部队驻地附近的赛乌苏站直接登车啦。”

据该部领导介绍,部队驻地偏僻、远离城镇,一旦遇上雨雪天气,官兵出行既费时又费力。“出行难”牵动着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心。去年二连浩特市协调呼和浩特铁路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论证在赛乌苏增设特快列车停靠站事宜。

增设列车停靠站看似简单,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光沿途所有站点的停靠时间要进行相应调整,在赛乌苏设站乘客数量也暂未达到国家特快列车的停靠要求。一时间,关于设立停靠站运营成本的话题,引发与会各方热议。

“我们不能光算铁路运营的小账,还要算国防建设的大账。”二连浩特市委书记田永说,“特快列车停靠赛乌苏站,不仅方便边防官兵出行,还有利于边防部队战备建设,这笔账算得值!”呼和浩特铁路部门领导当场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在赛乌苏增设停靠站。为此,他们8次派出专家组深入实地进行调研考察,制订了铁路运行调整方案。

元旦前夕,在T4202/4次特快列车的运行线路图上,出现了“赛乌苏”这一站。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为边防官兵预留了座位,无须提前购票,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先上车后补票。

据了解,赛乌苏站是T4202/4次特快列车自去年5月经停朱日和站后,又一次根据国防建设需要设立的停靠站点。(樊超)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