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为备战打赢提供优质高效供应保障

2018年01月24日11:32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为备战打赢提供优质高效供应保障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聚焦练兵备战调拨补充防寒被装

为备战打赢提供优质高效供应保障

近日,记者从西宁联勤保障中心了解到,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为部队备战打赢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保障,他们要求全中心军需能源行业系统要把工作重心向谋战聚焦,向备战靠拢,全力把训练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练兵备战,保障先行。中心领导向记者介绍,新年开训以来,他们对联勤供应保障任务进行了全系统梳理、全要素对接、全环节推演,深入研判部队供应矛盾风险,周密制定了应对措施,确保部队军事训练军需能源精准、优质、高效、持续供应保障。

针对所属部队和受供单位驻寒区、高寒区部队及军事斗争任务部队室外作业时间长、训练强度大的实际,中心供应处专门下发通知督导部队业务部门全面核查公用防寒被装物资底数,准确掌握现实防寒保暖需求,及时调拨补充配发,根据重点为前方任务部队、下连新兵集训点和警卫执勤、站岗巡逻等室外作业人员补充了6个品名的防寒被装,保障部队过冬需求和严寒条件下的新年度训练工作顺利展开,为部队年度军事训练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立起了供应保障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此外,他们还将各专业保障对象划分为不同类别,主动与不同类型受供单位联系,逐单位对接梳理保障渠道、明确保障接口;围绕各保障环节和业务流程组织推演,预研预判7类矛盾点风险点;针对不同矛盾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办法,优化完善保障预案体系,明确网络转拨指标、先期调运预置、就近调拨配发、远程筹措供应、先供应后结算等多种手段应急保障手段的启运时机,确保部队训练到哪里,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始终不断供不漏供。

资料图

前不久,中心供应处专门派出被装助理员深入受供部队,调研摸底防寒被装供应保障情况,发现某部公用防寒被装破损老旧、防寒保暖效果下降,某旅正在进行岗前训练的下连新兵防寒被装保障比较紧张等问题,该处以点带面,汇总掌握其他单位类似保障困难问题,迅即指派专人现地核实相关单位历年公用防寒物资发放和管理情况,查阅相关供应标准,为存在类似情况的单位调拨配发防寒面罩、防寒靴、皮大衣、皮褥子等防寒被装,所有补充防寒物资于3日内全部配发到位。(赖瑜鸿 李军有)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