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年度工作筹划力戒形式主义

2018年01月25日08: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年度工作筹划力戒形式主义

1月下旬,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党委扩大会议如期举行,令不少机关干部想不到的是,他们上报的几项新年度工作在旅党委审核时被砍掉了,其中大部分是所谓的“创新性工作”。筹划新年度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是该旅着力纠“四风”、转作风的一个缩影。

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该旅党委发现机关上报的一些工作有贴创新标签之嫌:有的是重复性创新,不利用其他单位已有的成熟经验,而是不计成本上新项目;有的只注重搞创新不注重抓落实,去年反复研究的一套新战法训法还没有彻底落地,今年又开始研究新一套;有的创新功利性强,一味追求数量和规模,以增政绩、出彩头,而不顾及基层承受能力和创新成果转化率。

“给工作贴创新标签是一种隐性的形式主义,如果得不到及时纠治,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财力,而且会阻碍部队转型建设。”谈及这些危害,该旅政委段杰辉语气严肃。为此,他们对照战斗力标准、结合部队建设实际,对工作重新进行审查,坚决砍掉贴标签、华而不实的工作。同时征求基层官兵意见,依托旅政工网收集“金点子”,让新年度工作更贴合实际、更具操作性。

记者翻看最初的新年度工作计划了解到,机关筹划开展的“金牌技师、金牌厨师”创新大比武等活动,由于影响基层训练秩序被拿掉。

新年度工作中图名挂号的内容少了,聚焦战斗力谋打赢的内容多了,该旅工作计划下发基层后,官兵纷纷为旅党委的务实工作作风点赞。(马永生 周远)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