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发言人讲故事反击外媒“中国军事威胁论”

2018年01月25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邱越 俞奕佳)今天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讲了中国军队救助在南沙群岛三角礁搁浅的外籍帆船的故事,反击外媒鼓吹的“中国军事威胁论”。

记者:据媒体报道,有美国咨询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世界十大风险”,把中国影响力的扩大列在首位。近年来类似的言论时有出现,国外媒体尤其关注中国军力的增长,有的甚至一再鼓吹“中国军事威胁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关于你刚才谈到的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我想先给大家讲个故事,请工作人员先播放一张图片。

这张图片显示的是一艘正在进行环球航行的外籍帆船。去年12月31日,这艘帆船在南沙群岛三角礁搁浅,船上来自瑞士、法国和波兰的三人被困。中国军队发现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海警等海上搜救力量实施救援行动,成功救助上述三人脱险。

故事讲完了,我再评论两句。我注意到,总有一些人和势力见不得中国的发展、看不惯中国军队的壮大,不时跳出来炒作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这种病态的心理需要调整。坦率地说,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一个客观事实,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某些人或者势力炒作也好、围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费心机。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