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军事课目集训 规范组训助推合成转型

2018年01月26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组织军事课目集训

轻武器射击枪声不断、刺杀训练杀声震天、战场自救互救争分夺秒……1月下旬,第75集团军某旅陆续展开各专业集训,统一规范各课目训练标准,为各营连培养组训骨干。该旅合成二营六连连长向厅深有感触地说:“专业集训为我连加速合成转型提供了很大帮助。”

该旅新组建以来,多数营连的专业发生转变,加之新移防官兵较多,导致各营连组训方法形式不一、训练标准参差不齐,对部队快速融合和战斗力生成造成一定影响。对此,从去年年底开始,该旅围绕专业转型特点及作战需求,陆续组织展开轻武器操作、战场救护、攀登技能等专业集训。他们通过班排推荐、营连把关、机关考核的方式,将具备过硬军事训练能力和较好教学水平的官兵选为集训教练员,从而保证集训的质量和效益。集训采取本单位优秀教练员和外请院校教员共同授课的方式,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强化训练、体会交流、小结考核等步骤展开,打牢参训人员专业基础。

在轻武器操作集训中,该旅邀请轻武器方面专家为官兵授课辅导,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战场救护集训时,官兵全副武装冲入模拟战场,对“重伤昏迷”的战友进行紧急施救……参训骨干们积极投入集训,学习研讨各专业组训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回到营连后,将积极发挥好“催化剂”作用,统一训练方法、严格训练标准,带动官兵促进各专业训练加速转型。(彭田 刘栋)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