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师广泛听取意见拟定办实事计划

服务基层注重对准官兵需求

2018年01月27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师广泛听取意见拟定办实事计划

  本报讯 刘港、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为休假官兵及来队家属提供接送站等服务、协调驻地通信公司和银行进营区集中办理业务……1月下旬,随着新疆军区某师新年度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计划逐渐落实,该师官兵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兵之所忧,我之所思;兵之所思,我之所行。”制订新年度办实事计划前,该师党委机关下基层蹲点,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找准一线官兵现实需求,将大家普遍关注、急需解决的具体事遴选出来,作为办实事计划的主要内容。

  笔者在该师了解到,由机关派出的快递分发员将官兵的快递直接送到连队发放,过去官兵取快递来回跑的现象不见了。机关多部门联合办公,将探亲休假官兵的报告与订票、接送站事项一并办理,上门服务。探亲归队的修理营士官小李,刚下飞机就登上了师里的接站专车。他说,师里的暖心举措让他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宣传科负责每月组织一次文化广场活动、军需科负责每月提供一次被装调号和衣物裁改补缝服务……翻开师里的办实事计划,笔者发现今年要办的10件实事,件件都指定了具体的负责科室,并明确了完成的时限。据该师领导介绍,办实事计划落实情况将与机关年度创先争优直接挂钩,为落实坚决、服务周到的科室“加分”;对落实不力的科室,师里将按转改作风相关规定作出处理。

(责编:朱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