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春节将至,来队家属住进团圆房

2018年01月27日09: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将至,来队家属住进团圆房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传来一则让官兵心热劲足的暖消息:春节临近,该旅想方设法腾出36套单干楼,自购7套集装箱房,作为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

  这一好消息的背后,是该旅党委机关深入开展“帮战友”活动,把暖心事做到实处。

  “今年春节再也不用为临时来队住房发愁了。”刚刚和家属拎包入住集装箱房的该旅合成三营上士周晓峰兴奋地说,去年单位改革调整,每个连队仅能分到一套临时来队住房,供临时来队家属居住。别人前脚一走,就有人等着后脚入住,即便这样,也难以满足官兵需求。

  周晓峰坦言,他所在的营已婚士官有30多人,自己也刚刚结婚,之前虽有让家属来队的想法,但考虑到营里临时来队住房困难,便不好意思向领导汇报。

  周晓峰所盼,同样是旅党委所急。为了解决今年春节期间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问题,该旅鼓励机关单身干部住入集体宿舍,腾出36套单干楼供基层临时来队家属使用。他们还专门购置了7套集装箱房,用来解决外围营区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难题,确保基层每个连队都有两套以上住房。

  暖心的举措一个接一个。为了让临时来队家属能够在部队过一个“舒心年”,该旅党委提前组织力量整修士官家属临时来队住房,并全部配齐崭新的液化气灶、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确保临时来队家属能够拎包入住。考虑营区远离车站,他们还调配车辆为临时来队家属接站;开设采购绿色通道,来队家属只需提前一天到采购站订购,次日清晨便能购回新鲜平价的瓜果蔬菜。

  随着春节的临近,该旅临时来队家属开始陆续入住“新房”。良好的住宿条件,让临时来队的家属们倍感温暖。刚刚办理好住房申请的该旅坦克五连四级军士长屈炳华感动地说:“感谢旅党委和战友们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这个春节,我们有了团圆房。”

  务实举措温暖兵心。连日来,该旅官兵心无旁骛投入练兵备战当中,训练场上处处呈现火热练兵场景。

(责编:朱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