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注重找准差距定准目标

“新年第一考”聚焦补短板

2018年01月27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注重找准差距定准目标

  本报讯 贾春明、谢超凡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合成二营营长王喜带领官兵投入一场营战术比武考核。现场担任考官的旅领导介绍说,此次全员比武考核将持续一周,旨在查找和补齐战斗力短板。

  去年,该旅经历调整改革、转隶移防,部队新组建后,各作战要素需要尽快磨合。年终训练考核后,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复训补训。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新年开训后,该旅举办此次比武考核,搭建群众性练兵平台。据介绍,考核内容不仅包含基础体能、识图用图、卫生救护等传统课目,还有合成营模块化编组作业、信息化作战指挥等。

  笔者在比武考核现场看到,合成营参谋业务考核区,参赛人员完成指挥沙盘堆制后,立即转入信息指挥系统操作竞赛;防化分队考核设置在密闭房间内,参考官兵穿戴防护服,冒着刺鼻黄烟展开毒气侦测比武。与此同时,闭光条件下轻武器分解结合、“战损”车辆装备抢修、手榴弹投准、强电磁干扰下的电台操作等20余个课目也在紧张进行,现场传出阵阵呐喊声,参赛和观战官兵热情高涨。

  比武考核,比出了干劲,考出了动力。该旅装步一连排长张奇在刚刚结束的干部组射击、战术基础动作和400米障碍考核中包揽3项第一。走下比武场,他激动地说:“新年的第一场比武点燃了我们的训练热情!”

  不少在考核中失利的官兵,也积极找差距、定目标,表示要尽快补齐自身短板。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将结合比武情况,修订完善新年度军事训练计划。

(责编:朱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