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前线之声

2018年01月28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注重军事调查研究

  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  张凤坡

  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本功。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是聚焦打赢、提高战斗力的基础环节,部队在军事训练上存在什么短板,怎样抓训练才能尽快提高战斗力,这都需要调查研究并形成决策用以指导部队。

  习主席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军队部门众多、兵种各异,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武警以及联勤部队、科研院所等单位各有各的特点,没有踏踏实实的调查,就不可能拿出切实可行的训练方案,聚焦打赢便成为一句空话。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中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让真实的调查研究号准军事训练的脉搏,提高决策的精度,加快打赢的速度。

  

  把心思用于干事创业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  樊江伟

  某部队调整任用干部,一批踏实能干的“老黄牛”被接连提拔,而几个只靠耍嘴皮子的“机灵人”不仅没被任用,有的甚至被调离岗位、因失职被追责问责。身边的事例反映出,只有真正有本事,真正干事业,组织才能真信任,成长的步子才会越走越快。

  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多问问自己有无真本事,能否胜任本职工作和未来发展需要。而不是只会“装点门面”、务虚功。把心思用于干事创业,沉下心来把部队建设搞上去,把队伍带得顶呱呱,让战斗力水平一路飙升。只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一门心思干好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位置,一定能在实现强军梦的征程中实现个人的军旅梦。

  来稿请投rmrbgf@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8日 06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