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巡逻“生命禁区” 用氧接力保障

2018年01月28日09: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巡逻“生命禁区” 用氧接力保障

   原标题:西藏军区构建协作解难机制方便执行任务所有官兵

   巡逻“生命禁区” 用氧接力保障

   边防某团防区跨越多地,该团参谋长吴三林想不到,近日他带队沐雪穿行高海拔地域进入隔壁县巡逻,途经几家友邻部队全程吸氧无忧。同吴三林一样,如今官兵踏入西藏军区驻防的高原就进入“接力供氧保障区域”,可以走一路吸一程。西藏军区边防部队积极转变作风,将路过防区所有执行任务的官兵纳入统一保障范围,以满足高原执行任务的用氧需求。

   西藏边防点位大多远离中心城镇和体系医院,防区海拔普遍在4000米以上,高寒缺氧,气候恶劣。过去,穿行“生命禁区”,外单位官兵通常要自备氧气,给执行任务带来很多不便。

   高原边关是一家,保障就要一起抓。西藏军区积极转变作风,主动打破建制壁垒,树立“一盘棋”“一家人”的保障理念,着力形成保障合力。他们组织边防部队构建“物资联储、资源共享、协作解难”机制,给执行任务的所有外来官兵贴心帮助。

   从藏东南林芝到藏西南日喀则出差的某旅干部王昊行走千里边关,体验到了接力供氧带来的便利,也真切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他出现高原反应时,可以就近到边防部队“氧吧”吸氧调节身体,部队还向他提供便携式袋装氧气方便路上急需。王昊说:“以前赴高海拔地区执行任务通常要自备氧气,现在走到哪里都有‘氧吧’,真方便!”(晏良)

(责编:赵爽、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