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风雪天山练兵

2018年01月29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雪天山练兵热潮涌动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数九寒冬,新疆军区某防化团冒着-17℃的严寒在天山脚下展开冬季适应性训练,部门以上领导全部编入战斗班排,带领连队官兵战风斗雪。笔者了解到,新疆军区参谋部机关和直属部队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要素,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成果向能打仗打胜仗转化。

在学习过程中,该部在人人通读、原原本本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组织结合岗位战位实际写体会话感悟明使命,全面领会书中蕴含的思想体系和精髓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练兵备战谋打赢的硬功夫。他们着重突出对“军事篇”的学习,围绕“战斗力转型重塑,领导干部该如何带头”“真打实备,党员干部要有怎样的政治定力”等话题进行讨论。他们还运用学习成果制定新年度工作规划,与实战对表、向打赢聚焦,真正把学习引向深入。

科学理论激发战斗豪情,风雪天山练兵热潮涌动。近日,该部官兵在天山南北排兵布阵练体能、练技能、练战术、练作风,在严寒条件下紧盯训练短板开展专攻精练。“真理一旦与练兵实践相结合,就会闪耀出熠熠光芒。”该部领导说,越是深入学习书中的精髓要义,越能领悟真理的魅力,催生投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韩杰 黄宗兴)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