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作风好不好 关键看领导

2018年01月29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作风好不好 关键看领导

“我承诺:今后非极特殊场合讲话全程脱稿、全旅新装备性能半年内全部掌握、对于基层敏感事务绝不插手……”1月18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政委陈明华在旅政工会上签下一纸“协议”,迅速引发官兵热议。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这份协议不单是领导给出的表态书,更是督促我们改进作风的动员令。”某营教导员张统伟回忆说,新年伊始,让他印象深刻的不只这一件事。不久前,旅党委成员人人从工作态度、服务观念、文风会风、纪律意识等方面剖析存在问题并交出整改清单;按新大纲施训,机关部门领导组成示范小组;近日召开的旅党委全会上,发言时间严格控制,分组讨论时全部脱稿,会议结束不久营连便收到了会议纪要。

领导干部树立标杆,机关基层上下联动。该旅制订出台《改进机关工作指导和工作作风措施》《营一级自身建设规范》,对下发文电、检查调研等作出明确规定,形成“开短会、写短文、讲实话”风气,确保下发一份通知推动一项工作、展开一次调研形成一批成果。年初以来,机关工作组分3个方向展开调研,扑下身子、沉入一线,帮基层找准战斗力建设短板弱项,先后破解多个难题。该旅新调整组建的指挥营接装后,旅领导带队铆在训练一线、全程跟进指导,日前该营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取得战备值班资格。(高思峰 程泽宇)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