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富汗首都遭塔利班袭击致258人死伤

2018年01月29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富汗首都遭塔利班袭击致258人死伤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1月27日,在阿富汗喀布尔,警察在炸弹袭击现场工作。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27日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5人死亡、163人受伤。国际社会纷纷予以谴责。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马杰鲁赫对媒体说,当天12时50分左右,喀布尔市中心一个人流相对集中的街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大部分死伤者是平民,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说,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救护车在通过一处安检站时遭拦截,袭击者随即引爆车内炸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阿富汗总统加尼强烈谴责袭击事件。联合国、北约、欧盟以及美国、英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国当天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代贺、蒋超)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