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特战队员“魔鬼周”训练历时7昼夜 一切动真格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魔鬼周”训练历时7昼夜 一切动真格
特战队员“魔鬼周”训练历时7昼夜 一切动真格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01月29日16:25

“嘟嘟嘟……”一声急促的哨音划破了寂静的夜空,来自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的200余名特战队员如闪电般迅速向指定地域集结。1月3日上午,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训令,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特战官兵闻令而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全天低温严寒的情况下,在京郊某山林地带展开山林地搜索、反恐战斗、长途奔袭等6类数十个课目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刚接上级通报,有三名‘犯罪分子’往某地域逃窜。命你部立即派人进行抓捕!”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分队的特战队员迅速登车,摩托化机动至任务出发地点。随后,他们迅速以战斗小组为单位展开5公里山地武装越野,以最快速度行进至任务地带。

“啪!”一声巨响后,蓝紫色的烟雾弥漫在视野前,特战队员们刚刚下车便遭到干扰,立刻进入警戒状态,“‘犯罪分子’逃跑期间逃匿至前方山谷处,加快抓捕速度!”来不及反应,7名队员立即穿过烟雾向前奔去……

在近几日的实战化训练中,类似这种情况下的战术演练成为“亮点”,据该部特战四队中队长任联伟介绍,在此次训练中,他们处置了大大小小情况10余种,开展战术演练7次,其中,利用地域环境、挑战复杂条件的大项课目就有4次。

刚刚完成小组协同射击的第一组组长李华泰向笔者讲述:“此次极限训练不仅是战术课目占到了‘主角’位置,在难度上更是多次升级,情况设置十分全面,每名队员都无法放松警惕。”

据了解,此次极限训练历时7昼夜,单兵负重35公斤,徒步摩托行军达数百公里,特战队员们每天依靠单兵自热食品补充体能和热量,并在寒冷环境下进行宿营、取水等野外生存技能训练。

据该部带队领导介绍:这次“魔鬼周”训练是在受领习主席训令后迅速展开的,较以往相比,这次的训练演练真是“够劲儿”。动真格的实战场景,动真格的武器装备,动真格的情况设置,不仅仅考验队员们的体力耐力,还对其紧急情况反应判断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正需要在这种情况下磨砺一番。

在“魔鬼周”训练中,贴近实战环境对受训者进行军事训练,能够磨砺特战分队在极端复杂条件下的团结意识、协作精神、整体素质和连续作战能力。该部特战队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立下铮铮誓言:在接下来的极限训练中不断战胜困难、超越对手,热切践行刻苦训练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主席胜战打赢的殷切期望。(马浚鑫 张鑫龙 邱越)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