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严格标准选拔人才

2018年01月30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严格标准选拔人才

1月中旬,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一场严格的狙击教员选拔考核在桂北某地展开,一批来自陆军各部队的狙击高手激烈角逐。最终,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讲师赵前程凭借高精度命中目标拔得头筹,直接被录用,而排名靠后的几名干部被淘汰。该院领导介绍说,他们对拟选调的100多名参考人员进行了严格考核,淘汰率达28.7%。

该院此次从部队选调干部,是在上级统一安排下进行的。为严把人才入口关,该院在向上级申报岗位要求时,就着眼专业特点、年龄结构、任职经历等实际需要,严格设置较高的“门槛”。他们确立“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确保选出真正优秀的人才。

考核中,该院在高标准设置参选条件的基础上,严把考核面试关,通过专业资质审查、理论授课试讲、现场实践操作等方式,对每名参选对象进行全面深入的量化考评,实行军事素质“一票否决”和全程淘汰制。考核当场公布成绩,接受群众监督。

先后10余次参加实兵对抗和抢险救灾、2次荣立二等功的第78集团军某旅营长李海军,此次竞选的是学员队干部岗位,他感慨地说:“这次竞选,比预想的更紧张!”

据了解,该院此次拟录用的80多名干部中,大多有参与大项任务和担任基层主官的经历,不少在相关领域取得过骄人成绩。(陈典宏 胥春龙)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