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挖掘装备潜能 主战装备迎战“寒将军”

2018年01月30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9集团军某旅挖掘装备潜能

一阵猛烈的并列机枪点射后,5发穿甲弹朝着1500米外的靶标呼啸而去。随即,步战车卷起裹着积雪的泥浆,加速驶向障碍区。减挡、急停,两个漂亮的甩尾,利落通过直角转弯。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基于“人装结合极限”的训练成果在-21℃的环境下接受检验。

“决胜未来战场,全天候条件下人与装备极限战斗能力是‘保底牌’。”该旅旅长黄庆利介绍说,在连续3年参加“苏沃洛夫突击”国际军事比武过程中,他们探索人装结合极限练兵方法,实现了多项装备技战术指标的突破。去年8月,他们以团体第一的成绩扬威赛场。然而,盛夏果实能否在寒冬依然保鲜,还得接受“寒将军”的考验。

“要使极限状态人装结合适应全天候作战条件,冬季训练就必须再磨剑。”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按照国际比武标准设置场地和制订训练计划。为提高“御寒能力”,他们还把装备拉到野外训练场,按照实战标准检验不同低温区间乘员操装能力和装备技战术情况,积累相关数据参数。

统计显示,此次冬训,他们围绕障碍驾驶、实弹射击、反应时间、装备故障率等内容进行试验测试,排除了多个装备“风寒病”,人装结合在严寒条件下的极限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叶洪林 海洋)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