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国防部: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2018年01月31日08: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国防部称俄战机在黑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俄罗斯国防部29日表示,俄军当天在黑海上空成功拦截一架试图接近俄边境的美国EP-3E“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俄国防部发布媒体公告说,莫斯科时间当天中午左右,俄军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不明飞行器正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俄防空部队立即派遣一架苏-27战机升空拦截,该战机抵近目标后辨认出不明飞行器为美国EP-3E “白羊座Ⅱ”电子侦察机。

公告说,俄战机在向基地汇报了美军侦察机情况后执行了伴飞任务,并在整个过程中一直与其保持安全距离。美机遭遇拦截后随即改变航向飞离,俄战机安全返回基地。

近年来,俄罗斯与北约在黑海地区的较量逐渐升级,双方战机多次在该海域上空遭遇。俄国防部去年9月公布了《俄罗斯联邦2016年海洋活动领域国家安全状况综合评估》,将黑海地区的复杂形势列为俄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 (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9日称,美方对俄罗斯军机当天在黑海上空的“不安全”行为表示最高级别关切。

美国务院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经美国海军确认,俄方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黑海国际水域上空与美国侦察机进行了“不安全互动”。双方飞机最近距离仅为1.5米左右,俄战斗机甚至直接从美侦察机前方飞过。

声明称美方飞机完全依照国际法行事,并呼吁俄方停止这些增加双方误判风险、危及飞行员安全的行为。(王晨笛)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