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问责制“问”出高效率

2018年02月01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79集团军某旅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转变机关作风

“房子已经申请下来了,就等你们来!”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郭健到该旅3个科室申请家属来队公寓房,仅用半天时间就办完相关手续,事后郭健高兴地拨通家人的电话。

过去,士官家属来队,有的需要来回跑好几天才能将入住手续办全。旅领导调查发现,类似问题并非个例。

前不久,旅党委决定推行领导机关作风问责制,先后出台《领导机关服务基层责任追究规定》《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规定》等4项制度措施,对领导机关不按程序办事等20余种不作为或乱作为现象,根据责任大小、影响程度和危害轻重,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他们建立“1+10”工作机制、出台监督公示制度,由一名旅党委常委牵头负责、机关相关业务科室10名人员组成的监督小组,定期把领导机关服务基层情况在旅政工网上公布,对官兵评价好的机关干部予以表扬,差的进行责任追究。作风问责制实行以来,3名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的机关干部被批评教育。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该旅领导介绍说,实行作风问责制,“问”出了领导机关为基层服务的高效率。在近期组织的作风建设考评中,九成以上官兵对机关办事态度和效率给予好评。

近日,该旅在组织基础强化课目示范观摩时,示范分队在训练中遇到难题,旅领导深入训练场,定人限时解决,问题迎刃而解,使课目示范如期进行。(李一石 侯伟)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