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瑞典以恐怖主义罪对卡车袭击嫌疑人提起诉讼

2018年02月01日09: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瑞典以恐怖主义罪对卡车袭击嫌疑人提起诉讼

瑞典检方30日以恐怖主义罪对去年4月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嫌疑人、乌兹别克斯坦籍男子阿基洛夫提起诉讼。

检察官伊尔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阿基洛夫承诺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曾多次试图赴叙利亚未遂。阿基洛夫花了数月时间策划袭击,并对包括同性恋酒吧、轮渡等在内的多个可能目标进行了研究。

伊尔曼说,阿基洛夫想通过发动袭击惩罚瑞典参加反对“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他将要求法庭判处阿基洛夫无期徒刑并将其引渡出瑞典。“我的目标是永远禁止阿基洛夫在我们的社会中自由活动。”

据悉,对阿基洛夫的审判定于2月13日至5月9日进行。

去年4月7日,一辆被劫持的货运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事发后,阿基洛夫等3名嫌疑人被警方拘捕,阿基洛夫随后认罪。(付一鸣)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