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外交部: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2018年02月01日09: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美关系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郑明达、沈御风)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称中国、俄罗斯是美国的竞争对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华春莹说,中美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同时也存在一些分歧,但两国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她说。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郑明达、田晨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顾凯杰正式就任印度外交秘书表示祝贺,希望中印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得到保持和加强。

据报道,印度前任驻华大使顾凯杰日前正式接替苏杰生,成为印度新一任外交秘书。媒体评论称,顾凯杰是中国问题专家,有助于让中印关系超越分歧、强化合作。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顾凯杰先生正式就任印度外交秘书表示祝贺。”华春莹说,多年来,中印两国外交部门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我们希望这一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得到保持和加强。

华春莹说,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向前发展。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