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标准-3IIA”导弹拦截试验再次失败

2018年02月03日10: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承认,日本和美国共同研发的新型反导系统的拦截试验再次以失败告终。

  据了解,最新一次拦截试验于1月31日在夏威夷进行,美国和日本共同研发的“标准-3IIA”导弹未能拦截目标,这是继去年6月以来该型导弹第二次拦截试验失败。

  “标准-3IIA”是“标准-3”导弹系列的最新型号。日本计划2021年将其部署在“宙斯盾”驱逐舰上,还有意将其部署在计划于2023年投入使用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上。

  迄今,“标准-3IIA”反导系统共进行三次拦截测试,后两次测试均告失败。尽管如此,日本政府仍然宣布2018年采购4枚该型号导弹的计划不变。(据新华社东京2月2日电 记者姜俏梅、王可佳)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