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让勇敢者敢于“优先”(前线之声)

浙江台州  周东滨
2018年02月04日06: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人民日报推出“谁是站到最后的人”的视频(见二维码)被刷屏。作品有创意有温度,统计显示,视频访问量近1亿次。49名被测试者依次回答主持人问题,如能做到就仍站在原处,否则就移步到两边。最后,只剩下了5位军人。说军人是真正勇敢的人,这是毫无疑问的。但军人的勇敢不只是胆量,更在于奉献和牺牲。“不需要你认识,也不渴望你知道,却把保卫你作为勇敢的全部理由。”军人为了人民而奉献和牺牲,也应该赢得人们的尊重和爱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倘若军人乘车不能、不敢“坐下”,出行不能、不敢“优先”,怎么谈得上“尊崇”?

  让勇敢者勇于“坐下”、敢于“优先”,一定意义上讲,不在于内在的动力,而在于外部的支持。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有效的舆论引导。有记者在火车站等地采访调查发现,只有大约4%的受访者了解军人优先是有法可依的。只有不断加强国防观念和有关法规的宣传,让军人的英雄事迹和“依法优先”政策不断深入人心,才能让军人光明正大地“坐下”和“优先”。另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措施保障。只有不断从细节入手,不断加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和窗口等硬件设施建设,才能让军人畅通无阻地“坐下”和“优先”。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4日 0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