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1号车”列入春节接站常用车

2018年02月04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1号车”列入春节接站常用车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外面下这么大的雪,火车又晚点70分钟,你能来车站接我吗?”1月27日夜,正乘坐高铁赶来和丈夫团圆的军嫂辛欣心情有些忐忑。

  去年5月,辛欣和第71集团军某旅宣传科干事白云龙结束3年的恋爱长跑,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随着春节临近,俩人约定在军营过个有纪念意义的“幸福年”。

  “你能来我就很高兴了,没想到还有军车接站!”走出人潮涌动的高铁站,被丈夫牵着手坐进温暖舒适的接站军车,辛欣一脸幸福。

  “你坐的可是我们单位的‘1号车’。”白云龙有些“得意”地向妻子介绍,“1号车”是旅里公务用车,但在大家的惯性思维里,它只用于保障首长。

  白云龙拿到“1号车”派车单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会拿错了吧?面对白云龙的疑虑,运输投送科科长周锋告诉记者,部队调整改革完成后,参照上级下发的有关规定,旅里将所有小车编入公务用车,不再配领导专车。《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中明确,官兵家属来队探亲可以派军车接送站,然而能享受到“1号车”接站可不容易,作为车辆管理部门,考虑到要随时保障好上级来旅指导、常委跨营区检查等工作,“1号车”“2号车”一般不会轻易派出使用。

  前段时间,该旅旅长汪生虎翻阅调派车记录发现,临近春节用车十分紧张。了解到车辆调配员的顾虑后,他随即强调,官兵的需求是我们的“第一选择”,“1号车”也要列入春节期间接站常用车,为来队探亲的军属提供方便,把暖心措施落实好。

  当确定妻子来队的消息后,白云龙按照申请接站流程,上报了家属来队的车次和抵达时间,很顺利地用了次“1号车”。辛欣听了丈夫“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派车经历,将丈夫的胳膊挽得更紧了……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