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与驻地银行联合展开应急保障演练

2018年02月04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与驻地银行联合展开应急保障演练

  “021、021,我是01,请紧急调运500万人民币、30万美元现金,于11时前送达指定保障区域……”前不久的一天上午10时,沈阳联勤保障中心与驻地某银行根据《资金应急保障协议》联合展开资金应急保障演练,中心财务处处长根据预案向该行行长通告保障需求。10时55分,一辆满载现金的运钞车按时抵达指定地域,双方业务人员迅速进行交接。

  据了解,该中心在分析财务应急保障形势时感到,当前一些应急任务往往具有突发性等特点,本级财务部门留存的现金只能满足日常办公需要,无法满足紧急任务需求。

  “必须建立应急资金保障渠道,适应部队遂行应急保障任务需求。”为此,该中心及时与驻地开户银行签订《资金应急保障协议》,建立保障协作关系,对协作时机、保障方式、保障渠道、协作责任等内容进行明确,明确在银行营业时间1小时、非营业时间3个小时内资金保障到位;协调银行修订资金应急保障预案,定期组织资金应急保障协同演练,让军银双方人员互相熟悉任务、掌握程序,确保应急资金保障顺畅。

  为进一步挖掘军银融合潜力,提升财务应急保障能力,该中心还专门建立应急资金储备金制度,要求所属部队按照单位级别设立应急资金储备金,满足部队执行应急任务需要;建立供区内国有银行数据库,协调银行提供供区银行分布设置、资金存储规模等信息,建立平时沟通机制,完善应急协作办法,细化保障流程,区分保障责任,做到部队机动到哪里、财务就保障到哪里。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