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自由空战首次进入空军飞行院校教学

2018年02月04日0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自由空战首次进入空军飞行院校教学

   新华社哈尔滨2月3日电(张汨汨、王志佳)日前,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的飞行学员们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下,开展了激烈的自由空战训练。这是空军首次在飞行院校范围内将自由空战纳入飞行教学,标志着飞行院校实战化训练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哈尔滨飞行学院是空军飞行院校中最早探索实战化训练新模式的单位,并同时改装了性能更有利于进行实战化教学的“山鹰”教练机。2017年,学院按实战化训练模式承训首批飞行学员,所有课目设置均为作战所需,战术训练摒弃以往“套路式”方法,吸收借鉴航空兵部队自由空战训练做法,组织学员进行空中对抗。内容设置包括进攻性优势位置空战、防御性劣势位置空战、大进入角均势位置空战等训练,这种实打实的对抗将贯穿学员毕业前剩余的整个训练阶段。完成自由空战训练后,学员们将具备一个战斗员的基本资格。

   “现在,每一个架次的训练效益都是以往所不能比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自由空战训练让飞行学员在真实对抗中感知战场态势,进一步加强了对飞行机动性能和战术动作的理解掌握,“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二对一自由空战、地靶实弹、夜间编队等课目的训练,不断夯实飞行学员的战斗基础。”

   自由空战的原则基础是“在规避风险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贴近实战”,突出飞行员自主空战能力发挥,是空军航空兵提高战斗力最有效的途径。被誉为“空军飞行员至高荣誉”之一的“金头盔”,便是飞行员通过自由空战考核而获得的桂冠。

(责编:蒋琪、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