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军事体育训练大纲》集训结束

2018年02月05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引导全军深刻认识和把握新编修《军事体育训练大纲》的基本精神,总结和推广军事体育训练改革成果,打牢在新起点上依法按纲施训的思想基础,全军《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以下简称《大纲》)集训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广州举行。全军各大单位、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军兵种副战区级单位分管军事体育训练的相关人员参加集训。

此次集训,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体育强国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充分体现“强军须强体、强体为打赢”理念,树立起军事体育训练实战实训鲜明导向。通过让参训人员全面系统学习研练,搞懂弄清《大纲》创新成果,成为理论上的“明白人”、实践上的“带头人”,为全军贯彻落实《大纲》示范引路,使之尽快向实践转化、向战斗力转化。

参加集训的官兵表示,军事体育训练是军事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强健官兵体魄、磨炼血性胆气、培塑战斗精神、夯实战斗力根基具有重要作用,《大纲》为军事体育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基本依据。此次集训通过理论授课、示范观摩、训练体验、交流总结,让集训人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掌握内容标准,熟悉科学方法,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大纲》打下基础。(刘一伟、特约记者吴旭)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