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开展“三讲三整顿”专题学习教育

2018年02月07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新年度工作开局起步之际,海军党委在机关各部门中开展“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连日来,海军参谋部针对练兵备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训风演风专项整治。在年度表彰奖励中,海军政治工作部严格压缩机关比例,将奖励指标向战斗一线倾斜。海军后勤部、装备部对改进服务作风提出“刚性”要求。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海军党委从更高起点上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海军从党委机关自身抓起改起,从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改起,从立规矩、作规范抓起改起,并采取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的办法,把团以上党委和机关普遍抓一遍。

  机关各级党委、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检查提出来的10余个倾向性问题,着重围绕“海军党委机关自身建设与十九大精神及新规新矩要求不相适应的地方”,梳理组织设置、管理模式、指导方式、运行机制、制度规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确保专题学习教育的质量效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同时也存在和平积习和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虽然这些问题有的发生在基层,但根源还是在机关。海军党委要求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忠诚使命、履行责任的政治自觉,强化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强化统筹谋划、科学指导的素质能力,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遵规守矩、严格要求的自律意识,坚决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推动海军转型建设加快发展,以过硬的自身建设影响和带动海军建设全面提高,为实现强军兴军、建设世界一流海军提供坚强有力保证。(陈国全、特约记者李唐)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