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彩虹-4无人机实弹“落惊雷” 对多型弹药进行搭载验证

2018年02月08日08:36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大西北某地,伴随着鹅毛大雪,彩虹-4无人机黎明前逆风而起,在夜幕中划出一道微光。在我国近日开展的极端环境下密集投弹测试中,该无人机在苍茫雪野中创造了“飞虹落惊雷”的壮举。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这并非该无人机首次开展此类测试。据彩虹-4无人机总设计师黄伟介绍,2015年我国曾完成多型无控炸弹投放试验,用单架飞机在5小时内起飞4架次,投放12发弹。而此次测试,主要目的是测试新型制导弹,拓展新用途,适应新的作战环境。

  本次测试中,彩虹-4无人机对多型弹药进行了搭载验证。其中,50公斤级子母炸弹能够有效实施区域封锁,杀伤敌方有生力量和机场工事等软硬目标;50公斤级子母末敏炸弹能给敌方坦克一类的装甲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红外型可及时追踪热感动态,毫米波型则能超精确捕捉目标;50公斤级卫星制导炸弹依靠卫星导航,能让其在更高空域安全隐蔽的发起致命一击;100公斤级激光制导炸弹有着“万军之中取敌上将首级”的能耐;100公斤级卫星制导滑翔炸弹更是“看家神兵”,能在九霄之上、十里之外发起奇袭。

  彩虹无人机家族由此增添了不少过人本领,为日后系列机型配套弹药图谱的丰富奠定了坚实基础。多挂架配合多弹种的双重优势,将创造出无限可能,意味着彩虹无人机今后能在更远距离上,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对更多目标实施高效打击。结合多种引导头的优势,彩虹无人机无论对软硬目标抑或点面目标,均能实现有效杀伤。(付毅飞)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