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保障部携手地方物流企业

2018年02月10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军区保障部携手地方物流企业

  本报讯 黄自明、段飞报道:1月27日,一架B757全货型客机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这标志着西藏军区保障部与地方物流企业协力开通的首条军民共用全货运航线正式投入使用。

  西藏军区保障部汽车部队常年往返青藏、川藏两条“天路”上担负运输任务,在遭遇雪崩、泥石流等天气时,后装补给容易出现被迫延迟情况。今年初,该部所属运输投送处积极与地方物流企业协商,签订《军民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针对“生活物资运输、军需物资配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确保在陆路运输被迫延迟、中断的情况下,可充分利用“空中天路”航空运力将后装补给及时运抵高原。

  前不久,海拔4700多米的桑桑兵站连降暴雪,补给物资运输不畅。该部获悉后,立即从内地采购一批新鲜肉菜、过冬物资通过“空中天路”运抵拉萨,再由汽车部队运抵兵站。据介绍,首条军民共用全货运航线的投入使用,使军需物资运输配送效率有效提升,一些部队的果蔬配送已实现“次日达”。

(责编:李楠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