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产生

2018年02月12日09:0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依法依规组织 从严审核把关

日前,解放军23个选举单位先后召开军人代表大会或军人大会,充分发扬民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选举产生了269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全军选举工作高度重视,解放军选举委员会两次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选举工作有关问题。全军选举工作从去年10月陆续展开,解放军团级以上单位都成立选举委员会,设立专门工作机构;基层单位普遍召开军人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旅(团)级单位军人代表大会代表;旅(团)级以上单位自下而上召开军人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上一级军人代表大会代表。在此基础上,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3个选举单位召开军人代表大会或军人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这次换届选举,共提名代表候选人340名,超过应选代表26.4%。与十二届相比,代表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基层一线和专业技术干部代表85名,占31.6%,比上届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营级以下干部28名,士官10名;妇女代表34名,占12.6%,比上届提高2.5个百分点。少数民族代表21名,研究生以上学历代表148名,均比上届有所增加。代表平均年龄50.4岁,比上届减小2.7岁。代表全部是中共党员,有90人受到二等功以上奖励,都是军队各方面各战线的优秀分子。

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要求,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和形象关,把发扬民主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在代表人选的酝酿、推荐、考察、提名等环节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落实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整个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圆满顺利完成。(祖之)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