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油城卫士” 时刻准备着  

2018年02月13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油城卫士” 时刻准备着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2月9日,记者走进被誉为“油城卫士”的武警山东总队东营支队,被一条“处突路”吸引住了目光。

  “处突路”是围绕支队机关楼的一条小路,路两侧排列着20多块宣传栏,每个橱窗上图文并茂地记录着该支队近年来成功处置的一起起突发事件。

  在多个战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反复出现的名字——王海鹏。“这是我们支队官兵练兵备战的一个突出代表。”该支队政委程重富告诉记者,王海鹏是机动中队中队长,近年来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前不久还荣立二等功。

  “走,看看王中队长在做什么?”记者随即奔赴机动中队。

  数九寒冬,黄河三角洲平原上的积雪还未消融。空旷的室外训练场上,王海鹏正带领官兵进行反劫持演练,对外围实施封控、狙击手占领制高点……尽管寒风凛冽,但王海鹏的额头上还是沁出了滴滴汗珠。

  面对处置中存在的不足,组织演练的副支队长王蓬勃把大家集中起来,对演练进行复盘:我们对于暴徒持枪拒捕的情况设想还不够充分……队员们也纷纷发言,反思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蓬勃曾担任驻索马里使馆警卫小组组长,在危机四伏的异国他乡,他经历了枪林弹雨的实战考验。回国后,他十分注重把自己的实战经验与官兵分享。

  记者离开中队营区的时候,正是体能训练时间,有的战士利用汽车轮胎练弹跳,有的在搏击馆里练拳法,还有的在操场上练冲刺,军营上下呈现出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

  (本报东营2月12日电)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