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心系执勤哨位 情系基层冷暖

2018年02月13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系执勤哨位  情系基层冷暖

12日上午,武警部队首届迎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春启新航程》在北京国安剧院举行。武警部队党委常委、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干部、直属队官兵及家属欢聚一堂,各级部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中,歌曲《接战旗》反映了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以来,广大官兵坚决贯彻执行、矢志听从指挥、担当强军重任的政治自觉。曲艺联唱《军营新唱》描述了武警部队一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传递了官兵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壮志豪情。歌曲《一声令下》《开训了》以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训令内容为核心创作,唱出了新时代军人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的坚强决心。歌曲《对表》则表达了新时代军人的心声:“2018,我们必将跨越训练与战斗之间的高度差,起步就上‘快车道’,开训就训‘高险难’,对表习主席训令、对表世界一流军队目标。”

“他守在山上,我守在家里。”演出现场,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青海总队二支队执勤二大队大队长杨富祥妻子张小红的一句话,展现出中国军人背后无数个家庭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多年前,张小红遭遇车祸,失去左腿,面对巨大不幸,康复后的她赡养老人、抚养孩子、重新创业,用坚强意志支持丈夫为国戍边。

“你好好站岗,家里有我,一切放心!”“我一定守好天路,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张小红视频连线正在海拔4868米的昆仑山隧道执勤的杨富祥,夫妻间的对话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心系执勤哨位,情系基层冷暖。演出中,武警部队首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任务一线官兵及军属拜年,送去党委机关的问候和祝福。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