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部队立功官兵代表成为“东坡好儿女”颁奖典礼新亮点

2018年02月13日12: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10名立功官兵代表。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隆重举行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东坡好儿女”颁奖典礼。10名在各自部队立功的东坡籍官兵代表受邀返乡,与行业标兵、道德模范等受表扬的100名“东坡好儿女”一同参加,身着威武戎装、佩戴熠熠生辉的军功章走上舞台,代表所有现役立功军人接受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联名表扬,向家乡社会各界群众报喜,成为典礼的一大亮点。

“这不仅是对立功官兵的褒扬,也是对全体军人的致敬,更是一次最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全民国防教育!”专程陪立功部属前来参加典礼的驻京某部领导尹铁华大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东坡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把做好做实拥军优属工作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抓手,军地配合、积极作为,打出一套拥军优属“组合拳”:先后为400余户现役军人家庭挂“光荣军属牌”,区财政专门拨款设立现役立功军人奖励金,敲锣打鼓为20余户立功军人家庭送去喜报,走访慰问120余户复退老军人、烈军属。在筹划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时,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一拍即合,首次把立功军人纳入其中,区财政拨款为荣立二等功官兵家庭颁发奖励金5000元、三等功2000元,激励官兵矢志得敬重的职业。他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了新时代‘东坡好儿女’‘国防篇’,受到表彰当之无愧!”今年荣立二等功的某部干部杜佳在颁奖典礼现场动情地说:“过去也立过功,但从来没有像今天感到这么光荣和自豪过!感谢家乡党委、政府和军分区、人武部,有这么好的‘娘家’,我会更加安心、更加努力,一定在部队干出个样儿来!”(熊宝策 刘泽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