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军事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有序

2018年02月23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军军事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有序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抽调军兵种业务骨干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全军相关单位,对全军军事设施建设行业军委巡视、审计移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抽查督导,并对军事设施建设领域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薄弱地带进行延伸督导。该局领导告诉记者,通过督导,总的看违规问题遏增量、减存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军事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有序。

军事设施是战时军队作战指挥的重要平台,是战斗力生成的重要载体。去年底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按照还原历史、逐个分析、专家质询、核查举证、梳理思路、分类讲评、签字认可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在建工程项目采取查阅招投标资料、查看施工记录、检查企业主要管理人员社保缴费记录、比对签字笔迹等方式,核查是否存在围标串标、转包挂靠和履职履约不到位;对租赁停偿项目采取调阅停偿数据库、现地走访等方式检查有关项目是否应停尽停,收回房地产是否有效调整利用;针对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采取分析水电费、房租、取暖费收缴及取暖补贴发放报表,重点抽查单位主官、退役人员等缴费凭证,检查是否存在搞变通、打“擦边球”等现象。同时,结合年度部署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检查行业人员是否存在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

检查中,检查组对整改到位项目进行打结认可;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除进行通报批评外,还梳理整改思路,明确整改要求。下一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将建立全军军事设施行业违规问题库,持续跟进违规问题整改进展;协调国家机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参与军队工程建设的施工、监理等企业监督管理。(殷桃 孙兴维)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