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查看原图】
军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军娃的除夕 和爸爸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  2018年02月23日09:01

除夕上午,三岁的小泽宇按照和爸爸出门前的约定,来到营楼前找爸爸。按照工作安排,此时此刻小泽宇的爸爸应该正在楼前带着大家一起布置营院环境,营造浓重的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小泽宇在妈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部队和爸爸团聚。和往常一样,六点半小泽宇的爸爸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时候的小泽宇还在温暖的小被窝,但是只要爸爸每次出门,小泽宇都会跟着醒来,懂事地询问爸爸去哪儿。

小泽宇来到和爸爸约定好的地点,但是没有发现爸爸的身影。

早上妈妈在临时家属楼的居室里简单布置了一下,小泽宇多睡了一会儿,等他来到楼前,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没有见到爸爸的身影,只看到其他的叔叔们正在忙碌地布置营院。找不见爸爸的小泽宇站在那里,有一些不开心,快要哭了出来。

这时候,一位叔叔拿着糖果跑过来,边塞给小泽宇边安慰他,但是小泽宇很懂事的摇着头说,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叔叔撕开糖果喂给小泽宇,告诉他吃完糖果爸爸就出现了。

小泽宇的爸爸叫赵永春,从军二十一载,是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装备专业技师,是大家公认的技术大拿,大家平日里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士官专家”。十分钟前,正和大家一起布置营院的赵永春,接到通知,担负节日战备值班任务的设备出现了故障。赵永春放下手中的活,一路小跑着奔向了阵地。

赵永春说,对待设备马虎不得,尤其是现在正在担负节日战斗值班, 更得绷紧脑子里的弦。来到阵地,值班员已经打开舱门等着他,徐明涛是赵永春带得兵,进入舱内,这对工作上的“师徒”档,立刻投入到检查排障的工作状态中去。经过两人的密切配合,故障一会儿就被排查出来。徐明涛是赵永春带出来的得意徒弟,像往常一样,这位徒弟有机会就会找师傅PK一番,在专业领域,赵永春可以被挑战,但是从未被超越。背后的原因,是赵永春从军二十一年来,实装操作上万余次,排除兵器疑难故障300余起,在专业领域学术杂志发表论文多篇的支撑。

徐明涛说,师傅工作起来的“拼命三郎”劲儿,是大家公认的,师傅对待工作不光严谨,还很幽默。以前,舱内的两根电路丝,一根老容易烧断而另一根却完好无损。着急上火的徐明涛找到师傅问这是咋回事,本以为会讲出一堆道理,师傅却操着一口东北口音的普通话说,就跟两个人一样,一个抗揍一个不抗揍呗。

这就是军娃在军营过的年

简单而平凡

有团聚的笑点

有分别的泪点

然而更多的是在一起的小幸福

分享到: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