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苏-57战机赴叙利亚 专家:应避免与美F-22对抗

2018年02月23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俄罗斯第五代战机苏-57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邱越)据俄媒消息,21日,俄罗斯最新的第五代战机苏-57飞抵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刚完成国家测试的苏-57就被派往叙利亚,符合俄罗斯使用武器的风格。苏-57在叙利亚作战应尽量避免与F-22直接对抗,其更重要的目标是要通过实战充分暴露问题并有利于后续完善,参加实战还有利于苏-57打开国际市场。

据俄罗斯《晨报》22日报道,叙利亚网民21日在网络上公布了2架俄军最新苏-57隐形战斗机飞抵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视频,4架苏-25攻击机、4架苏-35战机以及1架A-50U远程预警机伴随飞行。报道称,这批飞机的飞行线路应是经过里海上空并途经伊朗和伊拉克,然后进入叙利亚。

苏-57战机此前的编号为T-50,号称足以匹敌美国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去年底,配备新型发动机的苏-57战机首次进行试飞。今年2月8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宣称,俄军将开始应用第五代苏-57战斗机。他表示,苏-57第一阶段的国家测试已经结束,未来将参与实战检验。他还表示,2018年将签署苏-57实验机型的供应合同。首批实验机型的两架飞机可能在2019年投入使用。

苏-57才刚完成第一阶段的国家测试,就被派往叙利亚进行实战?杜文龙指出,“这种‘刀口舔血’般使用武器装备的方式,符合俄罗斯的风格。”

杜文龙认为,苏-57被派往叙利亚将面对三类目标,美军的F-22隐形战机便是其中之一,但苏-57应尽量避免与F-22直接对抗。若苏-57与F-22发生冲突,苏-57获胜的可能性较低。因为无论从服役时间、作战经验、还是对作战地区的适应情况来看,F-22都更为成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近日表示,美国没有将俄罗斯五代战斗机苏-57视作对其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威胁。

“相比打击恐怖分子,苏-57更重要的‘敌人’是它自己。”杜文龙说,对于刚刚完成测试的苏-57来说,将自己的训练场从国内的靶场,搬到叙利亚的战场,训练的含金量更高,必然会暴露出更多问题,这将有助于该机后续完善。另一方面,苏-57还有一个重要目标客户是印度,如果苏-57能在叙利亚战场上表现出色,必将带动其在军火市场上获得更高的价格和外销前景。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