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马里维和部队强化夜间防卫演练

2018年02月24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上图:22日夜,战斗人员进行火力支援演练。岳洪跃摄

“1号哨位遭冷枪袭击,副哨中弹,敌数量不明!”“2号方案,执行!”当地时间22日夜,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营区安全防卫演练。

联马团东战区指挥官会议通报:今年2月,恐怖分子为报复对其展开的清剿行动发动了4起恐袭,造成4死8伤;其中1起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5人受伤。东战区已连续3次发布加奥地区可能发生夜间恐袭的预警。

为应对加奥严峻安全形势,以及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我维和工兵分队严密组织实施了此次夜间防卫演练。

演练以营区遭受疑似恐怖分子冷枪偷袭为背景,以加强哨位预警、各编组力量和战场自救互救的协同配合为重点。

“恐袭”警报传来,快反班人员接行动指令,迅速携战斗装备进入装甲车开进到战备平台,并立即下车依托有利地形进行火力支援;救护组迅速携带装备器材前出,装甲救护车紧紧尾随而来,在安全区域及时开展卫生救护和后送伤员……

笔者在现场看到,从接到警报到人员就位全过程用时仅3分钟。

演练后,分队从侦察预警、快反支援、卫生救护、人员机动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估,查找不足,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官兵全面调试营区关键部位和哨位的电子眼、夜视仪和警报器,实施24小时无死角预警值班;对所有掩体内的饮用水和野战食品进行更换和补充,进一步加固掩体,多措并举守护好营地安全。

此外,分队还启动与联马团指挥部门、友军的信息共享与协同行动机制,共同应对安全风险。(岳洪跃)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