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俄军队建设不能放松

2018年02月24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表示,俄军队建设不能放松,俄有能力保障本国安全。

2月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克里姆林宫网站说,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出席军功授勋仪式时表示,俄军是强大的武装力量,各军兵种在人员装备方面都能自给自足,并在近年取得应有的发展。俄武装力量正为本国的和平发展、为构建稳定的国际关系创造条件。即使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放松军队建设,俄罗斯也会遇到想象不到的问题和威胁。

普京说,新一代俄军官兵忠诚地保卫国家和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尽忠职守,努力掌握新列装的武器装备,在各种演习训练、突击检查中磨炼军事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俄军战备水平在叙利亚反恐战争中得到检验,协助叙政府军击溃了恐怖组织。

普京22日在出席一个庆祝晚会时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战果说明,俄军的战备状态和武器性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俄罗斯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他还说,俄罗斯应继续增强战略核遏制手段和能力,确保特种和常规部队有效发展。

2月23日曾是苏联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法定假日。(栾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