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体健儿冬奥赛场绝地反击 一举摘银

2018年02月24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昌2月24日电 (吴旭 尹家睦 岳天怡 邱越)首次参加冬奥会,解放军选手许宏志就以一枚宝贵的银牌,向刚刚成立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献礼,这也是全军体育单位调整改革后,我军选手在国际重大赛事上拿到的首枚奖牌,实现了我国这一项目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以许宏志为代表的新时代军体健儿,做习主席好战士,树解放军好样子,正以崭新面貌站在世界舞台展露锋芒。

22日晚上的江陵冰上体育场注定成为中国奥运健儿扬眉吐气的地方。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和我军选手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顶住压力,突出重围,以6分32秒035的历史最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未满22岁的许宏志14岁入伍,是国际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一员老将,曾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赛中摘金夺银。1年前,他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军人冬季运动会,并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优异的竞赛成绩和军人特有的血性胆气,使许宏志顺利成为中国短道队此次征战平昌冬奥会的主力。也正是他的连续精彩超越,最终帮助中国队实现绝地反击。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是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场比赛。预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先后打破奥运记录,匈牙利队划出超过中国队近2秒的成绩。最强阵容的比拼让比赛一开场就充满了火药味。起跑后,匈牙利队强势冲到第一,第三道起跑的中国队排在第三位。第5圈时,许宏志接棒超至第二位。在倒数第35圈时,中国队上升到了第一位,倒数第18圈时被加拿大队反超。倒数第11圈时,蓄力已久的许宏志在自己的棒次中重新超至第一位,为中国队奠定了领先位置。最终,中国队以0.064秒微弱之差屈居亚军。

赛后,许宏志做出了自己的总结:“第一次冬奥之旅结束了,有喜悦也有遗憾。作为一名军人,能代表祖国参赛我感到十分自豪,唯有奋力拼搏,才能不负重托。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四年后,我们奥运赛场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