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普京签署俄罗斯军事装备十年发展纲要

2018年02月27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普京签署俄罗斯军事装备十年发展纲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了《2018-2028年俄罗斯军事装备发展纲要》(简称发展纲要),确定了未来10年俄军事装备升级和更新计划。

俄《生意人报》2月26日刊登了对俄负责军工体系发展的副总理罗戈津的采访。罗戈津说,普京已经签署了发展纲要,这一发展纲要与之前最大的区别是很多即将量产的军事装备都经过了叙利亚战场的实战检验,还有200多件军事装备通过了在北极地区极寒气候条件的检验。

罗戈津表示,发展纲要总规模达19万亿卢布(约合3390亿美元)。俄注意到北约扩大军事影响力、美国全球打击策略和部署精确打击武器等情况,并在新的发展纲要中发布了应对方法。

罗戈津说,西方对俄制裁可能会无限制延续下去。俄军工体系中建立有专门的应对制裁指挥部,其主要使命是保证向俄军和国外采购者供应武器装备的进程不中断。

罗戈津表示,俄军工体系也在大力推行“进口替代”战略。2014年以来,俄已完成多件军事装备的国产化,2017年没有一项国防采购计划因为缺少外国供应零部件而中断。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